喻琴

oc人以及杂坑人,我写我喜欢的

色彩

—————

冷淡而寡言是很好的伪装面具,隐匿于黑暗更能捕捉瞬息的美感。对于逮捕到的猎物,永乐痴迷于亲手把它鲜活的生命定格。那样,瞬息的形态将会永远保持,是跨越了时空的魅力与永恒的色彩。扭曲的艺术,绝望的美丽。


鹰一般的锐利目光总是隐藏在镜片下,冷淡的眼神中,漠不关心是最好的迷惑武器。习惯性眯起眼睛打量着来人,却发现心脏猛地漏了一拍。


永乐褶皱而灰暗的生命被他眼里泛着银光的利刃划开了一道惨白,血花里倒映着绝望的美丽。


一见钟情的色彩。


这是多么完美的存在。那是发着光的人。


他眯起的眼睛幽深锐利,勾起的嘴角蛊惑人心,从脖颈到锁骨的线条是那么完美,白皙的肌肤令他着迷。


控住不住的心脏猛烈的撞击着胸膛,极度兴奋让他轻轻抵住了唇,手指微微的发白。但是只是一瞬间恢复原样。“你好,我是永乐。”





从那天起的每一天,命运的齿轮依旧转动,咬合的摩擦渐渐增多,那段时间,永乐的生命是耀眼的金色。


自从和灰羽搭档以后,两人迅速建立了默契,短短几个月,几乎成为神一般的存在。道上的人几乎都会敬让三分。


永乐十分热衷于看着他骨节分明的手把玩着弹簧刀,迅速的下手再带出一抹血色的花。他回头咧出一个顽劣的笑,单片眼镜下的墨眸倒映出的残忍的锐利,是罪恶的美丽,独属于他的色彩。残忍的美,才最值得爱。


直至今天永乐依旧没有放弃把他做成标本的想法。


不过只是一瞬间,他仿佛察觉到自己所做的无用功。灰羽是撒坦创造的罪顽劣的生物,他的光芒将盖过一切,时间也无法将他定格。只有鲜活的,带着跳动着的心脏的他,才可能展现出那样的光彩。


带着浅笑,轻推了下眼镜,“小少爷,该走了。”“哎?不要嘛~再玩五分钟~”“已经到最后撤离时限了。”“那你至少要确保他死了啊~”


砰——


“已经死了。”“哎~医生,你可真是无趣啊…”“走了,回去给你巧克力奶。”“哎?好啊好啊好啊~我要喝三盒♪”


如果一直这样好像也不错,至少近期没有想到什么合适的方法能将这种极致的美定格。





再次见到灰羽的时候是在两个月后。


虽说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过永乐还是因为眼前的景象而呼吸一制。


那是他的小少爷。


倒在血泊中,黏腻的刘海贴着额头,苍白的唇上裂开深红色的痕迹,浑身上下不是淤青就是伤痕,白花花的腿骨从皮肉中突出,以一种极为怪异的姿势翻转,上面挂着还未干涸的血丝。他轻轻的抬起眼皮。


一瞬间,亚麻色的眸对上他墨色的瞳,永乐心头什么感觉突然爬了上来,丝丝缕缕,像毒蛇噬心般拧着的痛。


“求求你,带我回家…”


濒死之人的眼神永乐见过了太多,有着恐惧,愤怒,害怕,甚至颓丧的放弃。


但只有灰羽,他闪着光的眼神是对生的渴望,是血的色彩,扭曲的盲目的自信与傲气,在绝望中的破碎而凌乱的色彩。


永乐轻轻抱起了他,脚踏过血沾染在地上留下一串暗红的脚印。


也许是从那天起,他决心去守护这份美丽。因为有些东西,如果去强制性限制,将永远无法去超越本就拥有的鲜活了。他不想失去生命中唯一一道的色彩。





即便是死亡,也应该以最绚烂的方式而了结。


永乐没有想到的是,休伯利安可以做的这么彻底。化工厂爆炸的瞬间,他的心猛跳了一下,手中的瓷杯打翻在地。面前突然闪过的红色火光似乎是幻觉一样。


长期在黑道的人对危险的感觉是很灵敏的。当巨大的冲击波撕裂了灰羽的身体时,永乐疯了一般的开车冲向化工厂。


他来晚了,亦或者说是,他及时来了也无法制止一切的发生。


火海满天横流,疯狂的火浪一个接着一个,张牙舞爪地仿佛想要把天空也吞下去。这已经比刚才爆炸时的顺燃要温顺了很多。


永乐下了车不顾一切的冲了进去,在维护安全的消防员阻拦时毫不犹豫的开了枪。他疯了,彻彻底底的疯了。


压低着的无声嘶吼,他翻过了残垣断壁与带着火的短板。明知一切的徒劳,浓烟中几乎潦倒的身体,白大褂被刮的支离破碎。到处都是焦黑的尸体,破碎的肢臂。


他猛地看见地上金闪闪的东西,瞳孔紧缩接着跪倒在地,颤抖着轻轻捏起那片残渣,只有纯金的眼镜才能免受的灾难。他看到旁边几乎烧的不成样而又隐约有点形状的胳膊,胸口似乎压抑着的东西,像硫酸一样侵蚀着,攥紧是拳头深深低下的是头。


冷血的面具在不经意间滑落,他并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有多难堪。压抑着,压抑着,终是再也压抑不住。


他终归也是人类,动了心的人类。


火焰并没有减小的趋势,火是跳动鲜红,光是刺眼的金黄,烟雾是浓滚的乌黑,硫酸盐酸氯气氨气,不知到底是些什么的各种刺鼻气体。被围住的渺小的弱者,连他所爱的人也无法保护的懦夫。永乐这么说着自己。他终是低吼了出来。


喉结滑动了一下,撕心裂肺的吼声会被巨大的冲击声盖住,会被外面的警笛声盖住,他再次吼了出来,身体猛烈的抽搐着,眼镜早已摔碎在地上,泪水终于涌出了眼眶。


没有关系,没有人看得见他,他再也不需要伪装了,他的生命不再拥有色彩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